自我領導的3 個好習慣


文:School 28 社會創新人才學校


2021 年即將進入尾聲,林妍希分享了自己在實踐自我領導路上的 3 個習慣,作為送給大家開啟 2022 年的新年禮物:

▪️北極星:設定目標,讓自己離夢想更近

人生目標就如生命的北極星,為自己訂一個年度目標與行動計畫吧!如果你還沒找到人生目標,就認真地去尋找它!如果你已經有了生命願景或領導宣言,建議你想一想:在新的一年,可以採取哪些行動去讓自己離夢想更近?

▪️微時刻:更新自己,給專屬自己的片刻

不論你是在職場或者還在唸書,現在的世界多元精彩但也噪音紛擾,建議你在一天當中空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微時刻,15 或 30 分鐘都可以,做一點你喜歡做的事(例如喝杯咖啡、聽音樂、閱讀、自我對話反思或者運動等),讓你可以更新自己、安定心靈以重新注入能量。

▪️溫度計: 覺察自己,用心情溫度計開啟對話

林妍希分享她自己常用的心情溫度計,1-10 度 ,10 度代表「我很滿意今天或過去一週的自己」,1 則代表「極度不滿意」。你可以問自己:「今天/過去這一週的我,心情溫度有幾度?原因是什麼?滿意或不滿意什麼?如果時光倒流,重來一次,我會採取什麼不同的方式嗎?接下來,我可以做什麼讓明天更好嗎?」。你也可以用 3 個關鍵字來為今天或過去這一週做摘要,而後書寫或打字記下這些心情與想法,供自己後續檢視日常中的軌跡和變化…

全文閱讀請進入社企流專訪連結https://www.seinsights.asia/article/3289/3280/8312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odcast 人生通識課/林妍希

主管們, 你準備好了嗎?